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洞爺湖Lake Toya / 洞爺湖

  • 自然風景
  • 絶景・景勝地
火山形成的美麗湖泊與優美的自然環境使洞爺湖稱為著名度假地

火山形成的美麗湖泊與優美的自然環境使洞爺湖稱為著名度假地

  日本北海道洞爺湖(Toyako )距離札幌車程約100km,是北海道著名的三大景地之一,也是僅次於屈斜路湖、支笏湖的日本第三大火山口湖之一,位於日本北海道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的中心位置,北側有“蝦夷富士”之稱的羊蹄山,南側與有珠山和昭和新山(活火山)遙遙相望,自然風景優美。火山形成的美麗湖泊與優美的自然環境使洞爺湖稱為北海道道南著名的度假地和旅遊景區。世界先進國家首腦會議(峰會)2008年7月在此召開。

洞爺湖遊覧船

乘洞爺湖遊覧船飽覽洞爺湖的山光湖色

  洞爺湖面積約70平方km,湖水最深處約179m,平均水深117m,繞湖一周約43km。洞爺湖裡有四座湖心島分別為大島、弁天島、觀音島、饅頭島,統稱中島。乘遊覧船可登上湖心被人稱為氣場景點的“中島”。洞爺湖為不凍湖,即使在在寒冷的冬季也很少結冰。
  洞爺湖溫泉於1910年受火山運動造成地殼結構突變而形成,洞爺湖溫泉的蘊藏量豐富,現在已是日本著名的溫泉地。以洞爺湖溫泉為主,洞爺湖湖畔周圍分佈有不少溫泉,如洞老人月浦溫泉、洞老人溫泉、財田溫泉、仲洞爺溫泉、壯瞥溫泉等,總共有12口泉眼,泉水溫度約為43攝氏度。沿湖畔一帶有不少家溫泉酒店和旅館,依託雄偉的火山湖湖景,洞爺湖溫泉的風景極為優美,在日本的溫泉中別具一格,享有盛名。

洞爺湖湖畔沿湖43km設置有58座美術雕刻作品

洞爺湖湖畔沿湖43km設置有58座美術雕刻作品「洞爺湖沿湖雕刻公園」

  洞爺湖地處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北側有“蝦夷富士”之稱的羊蹄山,南側與有珠山和昭和新山(活火山)遙遙相望,自然風景優美,相比北海道北部降雪較少。洞爺湖做為著名的溫泉度假地,附近還有洞爺湖環湖雕刻公園、昭和新山熊牧場、西山火口散步路、昭和新山玻璃館、森林博物館、洞爺湖遊艇、北海道洞爺湖峰會紀念館、火山科學館‧洞爺湖迎賓中心等眾多景點。

由洞爺湖展望台眺望的美景

由洞爺湖展望台眺望的美景

在洞爺湖的大自然中體驗橡皮筏和騎馬等運動項目

在洞爺湖的大自然中體驗橡皮筏和騎馬等運動項目

毎年4月下旬到10月底每天都舉辦「洞爺湖煙花晚會」

毎年4月下旬到10月底每天都舉辦「洞爺湖煙花晚會」

  洞爺湖交通:由東京前往洞爺湖,可由東京羽田機場乘飛機到新千歲機場,然後轉乘特急電車約90分鐘便可抵達洞爺湖溫泉。由札幌出發可由札幌車站搭乘特急電車約1小時50分鐘便可抵達洞爺湖溫泉。由新千歲機場出發可乘室蘭本線到南千歲,然後轉乘特急電車到洞爺,約1時間30分。

DATA
 地址
北海道洞爺湖町・壮瞥町
 電話
0142-75-2446(洞爺湖溫泉觀光協會)
 門票
免費
 營業時間
自由參觀
 交通方法
・由JR「洞爺站」乘道南巴士20分鐘「洞爺湖溫泉巴士中心」下車即是。
・自駕車由道央道虻田洞爺湖IC進入国道230號線約3km。車程約5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北海道更多資訊

北海道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