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出入境 日本國入境手續

日本旅遊入境・出境

日本入境

關於國際觀光旅客稅

  提示:自2019年1月7日起,日本開始對所有由日本出境的人員(包括日本人在內)徵收1000日圓的“國際觀光旅客稅”。通常是採取購買機票時一併支付的方法。

關於日本入境卡填寫方法

  外國人出入日本國境,辦理入境或出境手續時,需事先填寫出入境登記卡(日文稱之為:外國人入國記錄)。日本出入境卡一般在飛機上可以領到,或抵達日本的機場後,在機場的入境邊檢櫃台處領取也可。

  填寫日本入境卡請使用漢字或英文(漢語拼音),漢字請使用正楷填寫。日本自2016年4月1日起開始使用新版外國人入境卡,見以下卡樣。日本外國人入境卡需要填寫的項目為: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國籍、家庭住址、日本聯繫地址、聯繫電話、護照號碼、入境目的、搭乘航班、登機地以及是否持有違禁物品等,請逐項填寫,以備辦理入境手續時與護照一起提交。【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入境卡 樣本

日本入境卡樣本

日本入境卡 背面

日本入境卡背面

辦理入境手續(護照簽證核查・按指紋・拍照面部照片)

日本 入境

關於辦理入境手續(護照簽證核查)

  填好入境卡後,準備接受入境審查。日本機場的入境審查通道分日本人、再入國通道和外國人專用通道兩種,如果你是一次性入境,請走外國人專用通道,如果你是多次出入境(日文稱為:再入國),則可使用以上兩種通道辦理入境手續。一般日本機場的入境審查區附近會有明顯標示。
  辦理入境手續時,請將帖有日本國入境簽證的護照和填寫好的出入境卡一起交給日本入國管理局(如成田機場為東京入國管理局)的檢查官,接受入境審查。

關於辦理入境手續(按指紋・拍照面部照片)

  日本政府於2006年5月24日修改了入國管理法,以反恐的名義,規定要求外國人首次入境日本時要按指紋並拍照面部照片,並於2007年11月20日開始實施。對於拒絕按指紋和拍照的外國人則規定禁止入境並進行遣返。修改後的入國管理法同時還規定特別永住者、不滿十六歲的兒童、應日本政府邀請訪問日本的外國領導人等一些特定的對象不在上述規定限制之內。具體規定是要採取入境人食指的指紋,如果入境人手部傷殘無法提供食指指紋,則依序提供中指、無名指、小指或拇指的指紋,如入境人雙手傷殘無法提供指紋,則可免除。

  當上述所有審查程序順利結束,日本邊檢的檢查官在入境人的護照上加蓋入境許可簽章,退回護照後,入境手續便全部結束。【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注:日本入國管理局的檢查官一般會說一些簡單的英語,最近也有個別會講中文的。

日本入境檢疫

日本入境衛生檢疫通道

關於日本入境衛生檢疫

  另外,在進入入境審查區前,一般還會有一個衛生檢疫的通道,在一些特殊時期,如其它國家爆發流行性傳染病期間(如新冠肺炎流行期間等),會要求入境遊客提交衛生檢疫申報單,並進行體溫測量。正常情況下這個通道沒有檢查。【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