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烤肉

YAKINIKU / 焼肉

  【日本烤肉(日本燒肉)】是一種在日本最常見的燒烤美食,日本燒肉在日文中讀作“YAKINIKU”,漢字亦標示為“燒肉”。日本烤肉獨具特色,高級一些的講究用炭火燒烤,將牛肉烤熟後蘸烤肉專用的醬汁食用,肉香回味無窮。日本高級烤肉店還提供入口即化的雪花牛肉如神戶牛肉、松阪牛肉等高檔牛肉。同時也有物美價廉的可吃到飽的食放題烤肉套餐,可根據各自的預算而定。

蛋黃鮮牛肉

蛋黃鮮牛肉

牛舌肉

牛舌肉

肋排肉

肋排肉

罐醃牛肉

罐醃牛肉

山形牛套餐

山形牛套餐

肋條肉套餐

肋條肉套餐

食放題套餐

食放題套餐

午餐套餐

高級午餐套餐

牛肉套餐

日本烤肉(YAKINIKU)

日本烤肉

  日本烤肉(日本燒肉)使用牛的很多部位,一般最常見的是牛里脊肉、牛肋條肉、牛五花肉、牛口條等,另還有供燒烤食用的牛內臟,部位有牛百葉、牛心、牛肝、牛肚、牛腸等。做為配菜,一般供燒烤用的蔬菜拼盤有蔥頭、燈籠椒、蘑菇、茄子、南瓜等。

日本烤肉套餐

日本燒肉

  一般的日本烤肉套餐有牛里脊肉、牛肋條肉、牛五花肉、牛口條等,其它再加上色拉、蔬菜、牛尾湯、海菜湯以及主食的牛肉拌飯、朝鮮冷麵、米飯等便是日本烤肉的代表性的套餐。除牛肉外,有的烤肉店還提供豬肉、雞肉和羊肉燒烤等菜譜。

日本高級牛肉烤肉

雪花牛肉

  做為高級烤肉的日本著名的雪花牛肉如神戶牛、松阪牛等高檔牛肉,價格不菲,通常一盤也要3000至5000日圓不等,或更高一些。左圖為日本著名的雪花肋條肉。高檔一些的日式燒烤店一般都會提供。

日本罐醃牛肉

日本罐醃牛肉

  罐醃牛肉是日本烤肉的一種吃法,與一般的肋條肉的吃法不同,是將精選的肋條肉放在瓷罐中事先醃製,讓牛肉更進味,瓷罐中放有各種調料,燒烤時夾出放在火上兩面翻烤後食用,味道濃厚。這種牛肉因為加工要費一些功夫,並不是每個店都有這道菜譜。

日本牛肉壽司

日本牛肉壽司

  魚肉的壽司想必大家都吃過,但牛肉壽司估計吃過人很少。牛肉壽司需要使用極為細嫩的部位,通常是使用雪花肉,肉也一定要鮮,吃起來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能提供這種菜譜的烤肉店也不多,通常只能在一些高級燒肉店才能吃得到。

選擇優質日本烤肉店

  日本的烤肉店很多,高檔低檔的都有,要填飽肚子通常2000-3000日圓的食放題店即可滿足胃口,但要想吃到真正好吃的燒肉, 建議還是要事先查找一些資料,選擇貨真價實的美味的高檔烤肉店才好。日本高檔燒肉店大約每位7000-8000日圓,也有每位12000日圓的高級食放題燒肉店。體驗一次高檔日本旅遊會終身難忘喔。但要注意,日本也有假冒神戶牛的坑人黑心燒肉店,千萬不要上當。

日本美食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

推薦日本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