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博物館 網走監獄Museum Abashiri Prison / 博物館網走監獄

  • 美術館・博物館
  • 歷史建築物
日本唯一的監獄博物館 博物館 網走監獄

日本唯一的監獄博物館 博物館 網走監獄

  博物館網走監獄,原為網走監獄,後移建至現地,做為野外博物館對外公開開放。這是日本唯一的一座以監獄為主題的博物館。據說網走監獄過去是最恐怖的監獄,博物館網走監獄中監禁囚犯的牢房「舎房及中央見張所」即監控犯人的設施,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物之一。由5棟呈放射狀的木造平房牢房、浴室、單人牢房等構成,便於監視的寬闊的走廊,厚厚的木門,冰冷的鐵窗,再現了當年犯人們在獄中的生活環境。博物館網走監獄的有些牢房可以進去參觀,可體驗犯人在獄中的生活環境。博物館網走監獄內還設有資料館,可通過當年犯人們的服刑內容瞭解開拓時期的北海道的一個側面。
  另外,這裏還設有「監獄食堂」,可在此品嚐現在的網走監獄給犯人們提供的同樣的伙食,不知各位有沒有興趣?在重要文物「庁舎」内還設有喫茶店(咖啡店)、禮品店等,可買到一些北海道的特產。

博物館網走監獄的正門給人一種震攝壓抑的感覺

博物館網走監獄的正門給人一種震攝壓抑的感覺

對犯人們來說入浴是獄中生活最快樂的時光

對犯人們來說入浴是獄中生活最快樂的時光

独居房即所謂單獨監禁房間-可在這裏實際體驗被監禁的感覺

独居房即所謂單獨監禁的房間-可在這裏實際體驗被監禁的感覺

DATA
 地址
北海道網走市呼人1-1
 電話
0152-45-2411
 門票
大人:1,500日圓 高中生:1,000日圓 初中・小學生:750日圓
 開放時間
9:00-17:00 休息日…12月31日、1月1日
 交通方法
・由「女滿別機場」車程約20分鐘。
・由「網走站」乘路線巴士約10分鐘或乘計程車約7分鐘,到「博物館網走監獄」下車。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北海道更多資訊

北海道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