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阿寒湖Lake Akanko / 阿寒湖

  • 自然風景
  • 絶景・景勝地
  • 觀光船
  • 溫泉
盛產天然紀念物綠毬藻的自然火山口湖温泉阿寒湖溫泉

盛產天然紀念物綠毬藻的自然火山口湖 阿寒湖

  阿寒湖是北海道著名的自然景點。阿寒湖是大約15万年前火山噴發後形成的北海道第五大火山口湖。位於日本北海道阿寒摩周國立公園內,附近有雌阿寒岳・雄阿寒岳,阿寒湖的南岸湖畔是著名的阿寒湖温泉。
  阿寒湖面積約13平方km,湖面海拔420m,湖水最深處約45m,平均水深17.8m,透明度約5m,繞湖一周約30km,乘遊覽船在阿寒湖遊覽大約需要1小時的時間。阿寒湖上還有大小4座島嶼。阿寒湖距離札幌車程約310km。

阿寒湖夏季風景

阿寒湖夏季風景

湖上に浮かぶ島にも遊覧船で

乘遊覧船可前往阿寒湖中的小島

  阿寒湖擁有獨自的生態環境,日本特別天然紀念物的綠毬藻就生息在阿寒湖。乘遊覧船在湖上遊覽,觀賞綠毬藻是阿寒湖旅遊的推薦項目。在阿寒湖的churui島(チュウルイ島)的綠毬藻展示觀察中心可近距離仔細觀察綠毬藻的生態。

日本的特別天然紀念物 綠毬藻

日本的特別天然紀念物 綠毬藻

  阿寒湖四季風景各異魅力無限。阿寒湖冬季最低溫度可降至零下17度,冬季湖面凍結,尤其是在冰冷的早晨,凍結的湖面上會結滿霜花,是阿寒湖冬季的絕景。在湖面上還可鑿洞垂釣,或在冰面上滑單板,冬季的遊覽節目也很充實。冬季在冰凍的湖上舉行煙花晚會,也會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觀看。開春時搭乘遊覧船進行「破冰游船」,夏季在湖上滑獨木舟等,阿寒湖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凍結的湖面上結滿霜花

凍結的湖面上結滿霜花

白銀の阿寒湖。結氷した阿寒湖の湖上を歩くツアーも開催されている。

一片銀白色的阿寒湖-在結冰的阿寒湖上做健行旅遊

幻想的な冬の花火

夢幻般的阿寒湖冬季煙花

阿寒湖夏季風景

阿寒湖夏季風景

阿寒湖水上遊艇Lake Akanko Cruising / 阿寒湖遊覧船

乘阿寒湖遊覧船輕鬆觀賞阿寒湖美景

乘阿寒湖遊覧船輕鬆觀賞阿寒湖美景

  在阿寒湖乘遊覧船周遊,觀賞特別天然記念物綠毬藻的游船項目大約85分鐘分。遊覽景勝地「滝口」,然後登上churui島(チュウルイ島),在綠毬藻展示觀察中心觀看綠毬藻。遊覧船MARIMO之里桟橋和幸運森林桟橋啟航。5月至11月運行。
  每年的4月下旬起大約1週左右,不定期的運行阿寒湖破冰船遊覽,這是個只有在這個短暫的期間才能參加的遊覽項目。

破冰前進的遊覧船

破冰前進的遊覧船

DATA
 地址
北海道釧路市(阿寒國立公園內)
 電話
0154-67-3200(阿寒湖MARIMO館観光資訊中心)
阿寒湖遊覧:0154-67-2511(阿寒觀光汽船)
 門票
阿寒湖遊覧 大人:2,000日圓 児童:1,040日圓
 開放時間
阿寒湖遊覧 8:00-17:00(5月〜11月)
 交通方法
・由「釧路機場」車程約60分鐘。
・由「釧路站」乘阿寒巴士約120分鐘,到「阿寒湖畔」下車。
・由道東道高速公路阿寒IC轉入240號・241號國道約50分鐘車程。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北海道更多資訊

北海道自由行推薦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