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道頓堀Dotonbori / 道頓堀

  • 繁華區
  • 美食街
日本大阪道頓堀

日本大阪道頓堀的標誌大螃蟹

  日本大阪道頓堀(Dotonbori)是大阪南城"MINAMI"的中心地區,座落在道頓堀川的南側,道頓堀的中心地點在道頓堀川上的戎橋,由戒橋往北是心齋橋商業街,往南是難波商區,位於大阪城南兩大繁華商業區的結合部。

日本大阪道頓堀河豚店標誌

日本大阪道頓堀河豚店標誌

  日本人常說“吃在大阪(吃倒在大阪)”,而道頓堀則是大阪美食最為集中的一條餐飲街,道頓堀川兩側大大小小的數不清的各種餐廳密集於此。甚麼河豚魚、螃蟹、壽司、烤肉、拉麵、日式烤麵餅、涮肉、居酒屋、烤章魚丸,所有的日本美食在這裡都可吃到。

日本大阪道頓堀大章魚

日本大阪道頓堀大章魚店排隊的食客

  不僅是著名的老鋪大店,在這裡還可吃到章魚燒等一些日本著名的小吃。一進入道頓堀,沿街各種餐飲店的別出心裁的標誌,足節可動的大螃蟹,圓鼓鼓的河豚魚,張牙舞爪的大章魚奪人眼目,加上五顏六色的招牌燈籠,無不昭示這裡是大阪首屈一指的美食街。

道頓堀夜景

道頓堀眩目的夜景

  入夜,華燈初上,道頓堀沿街的樓群上的耀眼的霓虹燈照射到河面上,形成一道的色彩斑斕的迷人的的風景線。沿道頓堀川樓宇林立,滿目廣告招牌,商業氣息濃厚。現在這裡已經是大阪旅遊的著名拍照地之一。

戎橋Ebisubashi / 戎橋

道頓堀戎橋

道頓堀的中心地點 戎橋

  道頓堀戎橋是架設在道頓堀川上一座橋梁,也是連接繁華街心斎橋筋商店街和戎橋筋商店街的必經通道。這裡可以說是心齋橋和道頓堀地區的中心,是外國遊客旅遊大阪必打卡的地點之一。由橋上可眺望「格力高廣告招牌」和「唐吉訶德」的大觀覽車,也是拍照美圖的絕佳地點。當年日本世界杯足球賽獲勝時,很多球迷情不自禁地從橋上跳進河裡,是人人皆知的話題。

DATA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
 電話
06-6211-4542
 營業時間
各店不同
 交通方法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四橋線・地鐵千日前線「難波站」14號出口步行2分鐘。
近鐵難波線・阪神電氣鐵路「大阪難波站」14號出口步行2分鐘。
地鐵御堂筋線・地鐵長崛鶴見綠地線「心齊橋站」6號出口步行6分鐘。
南海電鐵「難波站」北口出口步行6分鐘。
地鐵界(堺)筋線・地鐵千日前線「日本橋站」2・3・4號出口步行8分鐘。

關於景點的詳細地圖請點擊上一行左側的文字<詳しい地図で見る>的鏈接。

景區其它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大阪自由行推薦資訊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