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遊/E-JAPANNAVI.COM 日本漫遊精選實用日本旅遊資訊,日本自由行必覽!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站

日本概況 飲水・電壓・餐飲・商業・治安

日本飲水

日本飲水

日本飲水

  【日本飲水】外出旅遊,每日的飲水是個必須解決的問題。日本自來水的水質硬度雖然低於中國,但隨著近年來全球的大環境的污染,自來水一般已經不被日本人直接用來飲用。人們一般是將生水燒開後飲用或購買市上銷售的礦泉水。有些飯店房間里設有專供直接飲用的自來水龍頭,除此外,最好不要喝生水。

  日本市上銷售的飲用水種類較多,一般以日本國產的天然地下水為主,通稱礦泉水,在超市和便利店以及街頭的自動售貨機等處均有出售。這些礦泉水的包裝大致有150ml、500ml、1000ml、2000ml等多種瓶裝,購買方便。街頭自動售貨機出售的150ml的礦泉水大致一瓶為120日圓,500ml一瓶的礦泉水一般為150日圓。超市裡購買一大瓶2000ml的天然水一般為100日圓至150日圓不等。此外還有一些具有營養和保健功能的飲料水。

  日本街上的餐飲店或咖啡店有為客人免費提供冰水的習慣,這一點與歐州的有些城市提供白水要收費不同。通常情況下,這些餐飲店和咖啡店提供的冰水是自來水加冰,冬天也如此,想必大多數中國人會很不習慣。日本的一些酒店為客人準備礦泉水(每日1瓶),但也有些酒店是在浴室內設置飲用水專用水龍頭,並標明可以飲用,但水源有些是酒店經過過濾的水,而大部分則是一般的自來水,是否飲用需自行判斷。一般酒店的房間裡備有電熱水壺,可自己燒開水沏茶喝。【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瀏覽自動售貨機資訊 >>

日本礦泉水飲料

日本市上銷售的礦泉水飲料

  有一點提請注意,日本的餐飲店和咖啡店雖有提供冰水的慣例,但在街上很少有提供熱開水的地方。最近常聽說有遊客自帶水杯到日本的餐飲店或咖啡店裡要開水的現象,還有遊客拿方便麵到店裡要開水泡麵吃,多數情況下店方會感到很困惑,因為日本沒有供應開水的習慣,再者影響該店的業務。如在飯店或中餐店內就餐,飯後或許有熱茶,店方也有可能提供開水。以上僅供參考。【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電壓

日本電壓

日本電壓

  【日本電壓】日本國內家電使用的民用電壓為100V。日本的電源供應比較穩定,除因發生地震或颱風等自然災害引起的臨時停電的情況外,一般很少出現停電或電壓波動的現象。

  由於日本的電壓為100V,因此,由中國國內或香港地區帶來的220V-240V的電器在日本不能直接使用。如要使用,則需準備100V轉220V的變壓器。不過目前的手提筆記本電腦或ipad平板筆記本以及手機等的電源使用AC100V-240V的充電器居多,此類電器設備及其充電器在日本可直接使用。

  另外,日本的電源插口一般為兩齒(見下圖),最好根據各自地區的具體情況和需要,準備三齒轉兩齒的插座為好。

  此外,與日本用電有關的是頻率,日本關東及以東地區為60Hz,而關西及以西地區為50Hz,通常使用上述AC100V-240V的充電器或電器不會有問題。【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電源插座插頭

日本電源插座插頭

日本餐飲

日本美食 壽司

日本餐飲

  【日本餐飲】日本的飲食行業十分發達,在日本可以品嘗到世界各國的代表性的美味佳肴,如意式、法式、美式、印度料理,但最多的還應數中餐和日本料理。

  圖為日本壽司。

日本飲食習慣

  日本人一般基本以大米為主食,也很喜食拉面,付食多為新鮮的海鮮和蔬菜類、豆製品。據有關方面的調查和統計,日本人的平均壽命在世界上是最高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和日本人的飲食習慣有關。

日本料理種類

  日本料理種類繁多,壽司河豚魚生魚片、會席料理、天麩羅、雞肉串燒、涮肉、牛肉火鍋、烤肉鐵板燒、日式甜點、拉麵鰻魚飯等等。在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以及其它城市都有不少日式餐廳,從1餐數萬日元的高級料亭到低價位的大眾餐廳,從裝修入時的時髦餐廳到沒有坐席的靠櫃立食飯館,其它還有限時不限量的“食放題”吃到飽餐廳等,應根據各自的行程和預算,擬定日本美食計畫,選擇價位合理、放心可靠、口碑好的餐廳,避免被有些缺斤短兩、價高質差的“缺德黑心餐廳”所坑騙。【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瀏覽日本美食資訊 >>

日本溫泉料理

日本溫泉料理

日本營業時間

日本服務行業

日本服務行業

  【日本服務行業營業時間】日本服務行業的營業時間差異較大,夏季和冬季營業時間約差1小時左右,一般百貨店的營業時間為10:00至20:00,超市一般為10:00至21:00,方便連鎖店便利店一般為24小時晝夜營業,個人經營的商店,如水果店等,一般營業為10:00至20:00,但也有個別的營業直到凌晨。

  圖為日本商業銀行。

日本銀行營業時間

  日本銀行的櫃抬窗口的營業時間一般為09:00至15:00。日本郵局的窗口服務一般為09:00至17:00。節假日不營業。但銀行和郵局ATM的使用時間一般為09:00至21:00。截止18:00的存款取款免手續費,超過18:00的存款取款收取100日圓的手續費。另外,銀行和郵局設在便利店內的ATM通常使用時間截止24:00。

日本餐飲業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最晚的是餐飲業,午餐時間一般為11:30至14:00居多,晚餐營業時間一般為17:00至23:00,也有不少餐館營業至凌晨。酒吧的營業時間大都為20:00至01:30。咖啡廳營業時間一般為07:00至21:00。【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餐飲業

日本餐飲業營業時間

日本社會治安

日本治安 日本警車

日本社會治安

  【日本社會治安】日本的社會治安總體而言較為穩定。雖然近年來由於經濟蕭條犯罪率不斷上昇,在一些偏僻的地點,時有騎車搶劫女性書包的犯罪行為,在超市的偷竊行為,黑社會、外國人犯罪團伙等組織的活動依然存在,但相比之下,日本的社會治安尚屬於較好狀態。在公共場所一般很少見到公開的打架斗毆、偷盜搶劫等犯罪行為。

  圖為日本的警車。

日本旅遊注意安全

  儘管如此,旅遊出門在外,做為旅遊者來說,要時時刻刻有自我保護的意識,不可疏忽,儘量避免和遠離各種危險因素,以避免遭遇不測。

日本旅遊治安事件

  即使在總體感覺社會治安較好的日本,近年也偶有外國遊客遭遇不測的事件發生。2004年6月29日夜間,來自台灣的女大學生蕭某在日本富士山麓旅遊區河口湖附近獨自外出時遇害,給日本旅遊業帶來了不小的震動。【日本漫遊網站版權所有 嚴禁轉載】

日本治安 日本交通警察

日本交通警察舉辦交通安全活動

日本旅遊推薦景點

更多資訊

日本旅遊資訊專輯

日本自由行熱門資訊